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法院与公安联手 合力破解执行难

时间: 2018-12-19 10:34 来源: 鹤峰县法院

(通讯员 卢宁宁)12月16日,消失3个月的被执行人曾某在恩施一宾馆被鹤峰县法院执行干警带回,并依法予以司法拘留。

QQ图片20181217175508.jpg

徐某与曾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鹤峰县法院于2018年9月10日作出判决,判决内容为:曾某应在判决生效后十五日内偿还徐某借款本金78万元并支付相应的利息及逾期利息。判决生效后,曾某未在期限内履行还款义,徐某便向鹤峰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QQ图片20181217175512.jpg

鹤峰县法院立案后,执行干警一方面通过多次走访曾某的住所、公司、村委会找寻,一方面通过网络查控和传统查控,均不知其下落,也未发现曾某有财产可供执行。随即,执行干警对曾某采取限制高消费和列入失信被执行人等手段,通过以上限制措施,期望达到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的目的。可是过了两个月,曾某仍未主动和法院联系。

为解决当前“人财两空”困境,鹤峰县法院积极与公安机关联系,向公安提供被执行人曾某的身份证号码,公安机关对曾某进行临控,查找其位置信息,并于12月16日反馈给法院。

QQ图片20181217175525.jpg

16日当天正值周末,得知曾某下榻在恩施市龙泉宾馆后,鹤峰县法院执行干警放弃周末陪同家人的时间,火速前往恩施,并在龙泉宾馆成功找到了被执行人曾某,向曾某发出执行通知,要求其履行还款义务,曾某因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被司法拘留15日。

今年来,为了解决执行难,鹤峰法院积极探索与国土、工商、公安等单位通力协作工作模式,这些单位配合法院协助执行。鹤峰法院采取临控措施以来,仅一个月就反馈信息十余条,收效甚佳,成功地的找到了被执行人,受到了社会大众的好评,为解决“被执行人难寻”问题找到了突破口,为攻克执行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8.jpg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