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扶贫杂记:一片丹心向玉壶

时间: 2018-05-11 14:02 来源: 鹤峰县法院

(通讯员 罗华忠时至季春,草木芳菲。百顺用葱茏青翠、鸟语花香迎接我这位“编外”百顺人的回归。

 经院党组研究,确定我到燕子镇百顺村参加法院驻村“尖刀班”相关工作。虽然以往经常到百顺来开展结对帮扶,但总有一种匆匆过客心理。当这次拥有了一个驻村队员的身份后,那种身为百顺人的代入感由然而生。启程那天,艳阳晴空,温润的空气里饱含着如饴的甜味儿,一如我的心情。

一路风尘里,回想起离开机关时院长朱华忠那份殷殷嘱托,聆听着副院长赵拥军、杨进东两位新老“尖刀班”班长交流扶贫工作,明媚的心里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感。我知道,在这次脱贫攻坚的战役里,我们只有胜利这唯一选择,把党心和民心紧密连接在一起,直到幸福如同阳光般毫无遗漏地播撒到千家万户。

简短的碰头会后,我与战友们便投入到“一标三实”信息录入和全覆盖走访中。几天来,渐暖的春晖掺和着津津汗水、朦胧的细雨裹挟着丝丝春寒,陪伴我们一路前行。但始终忘不了的是那一张张开心的笑脸、一句句暖心的话语,百顺的百顺人,还有百顺中的我们。

640.webp.jpg

百顺是一个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地方。茶马古道,石拱桥,穿林石板路,古城门楼,功德石碑,带着历史的体温,仿佛它刚离开不久,一声轻轻地呼唤就能让它回头。山是那么的苍绿,水是那么的清澈,风是那么的温柔,吮吸着浓郁的负氧离子,莺啼蝈鸣,让我们读懂了“阳光草木芳菲尽,最美人间四月天”的诗句。

与驻村第一书记老吴、“尖刀班”成员小田、大学生村官小唐路过石桥时,大家不由记起马致远先生的《天净沙·秋思》,当然,对不住马老先生了,我得改改:新村笑脸香茶,小桥流水繁花,古道幽林入画。春晖当下,扶贫人在农家。

640.webp (1).jpg

我一定会沉醉,因为扶贫的路百顺,百顺的明天会更好;我一定会沉醉,因为茶香醇美,如啜饮一壶老酒。在这个季节里,有一种渴望在翻涌,我想,你懂的。

微信8.jpg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