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鹤峰法院34名法官参加首批法官员额入额考试

时间: 2015-06-23 11:33

鹤峰法院网讯(通讯员钟俊)2015622日下午2:30,鹤峰法院34名法官走进设在恩施州职业技术学院的考场,参加首批试点法院入额法官遴选考试。

这是鹤峰法院作为试点法院司法体制改革迈出的关键一步,也是产生首批法官的第一步。之后,34名法官还需要经过民主测评、业务考察等多重程序,各方面合格者方能进入首批法官员额。

建立法官员额制是司法改革的重头戏,通过层层选拔,择优录取,将办案能力强的法官选任到审判一线岗位上,能够最大限度的发挥法官的审判权力,真正做到让审理者裁判、让裁判者负责,并让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

据悉,此次考试是根据《湖北省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方案》,以中央政法编制为基础,将法官员额总数控制在中央政法专项编制总数的39%,并预留3%的法官员额方便以后遴选法官。凡是进入法官员额的,都必须履行法定的审判职责严格遵循司法规律,形成权责明晰、权责统一、监督有序、配套齐全的审判权力运行机制确保司法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