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朱华忠检查督导繁简分流工作

时间: 2018-08-09 20:42 来源: 鹤峰法院

IMG_2512_副本.jpg

(通讯员 向炜)8月9日下午,鹤峰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华忠召集诉讼服务中心(第七审判团队)全体干警召开座谈会,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拥军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第七审判团队负责人就诉讼服务中心自实行案件繁简分流工作机制以来的整体工作开展情况、当前速裁组受案占比和结案率不高等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详细汇报,全体干警就各自工作中的具体思考进行了交流发言,对诉讼服务中心的功能建设和完善上,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

IMG_2501_副本.jpg

听取汇报后,朱华忠指出速裁组平均办案周期仅为7.3天,调撤率达到90%以上,尤其8月8日一天内速调结案15件,微信公众号报道以后,反响热烈;信访组工作积极,多次参与县领导接访工作;立案组精准识别,繁简分流得当。这些工作成绩应予以充分肯定,团队全体干警精神抖擞,充满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是全院干警学习榜样。就下一步工作,朱华忠强调:一是在规范化上下功夫,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要在规范管理上做足做细;二、在精细化上下功夫,诉讼服务中心事务多而杂,涵盖了立案、信访和审理多方面工作,精细化办理是基本要求,避免出现工作纰漏;三、在专业化上下功夫,繁简分流工作对专业要求高,要准确把握法律法规和灵活运用分流工作方案。四、在补短板上下功夫,针对受案占比和结案率的不足,按既定目标和要求,要想办法强措施。

最后,朱华忠希望,团队全体干警坚定信心和决心,力争将鹤峰法院的案件繁简分流工作打造带有典型特色的经验和亮点。

微信8.jpg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