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辗转三个法庭 铁炉法庭微信开庭成功调解离婚纠纷案

时间: 2018-06-15 13:52 来源: 鹤峰法院

(通讯员 刘玲)为解决当事人诉累,方便当事人开庭,近日,鹤峰县法院铁炉法庭辗转三个法庭,成功通过微信方式调解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TIM图片20180615093738_副本.jpg

宋某与周某系鹤峰县走马镇柘坪村人,双方2013年登记结婚,后因感情不合,长期分居,故宋某向本院起诉离婚。由于鹤峰县法院实行团队办案机制,五里、走马、铁炉三个片区同属一个办案团队,该案由铁炉法庭承办。

TIM图片20180615093801_副本.jpg

当天上午铁炉法庭干警驱车赶到走马法庭准备开庭审理此案,因当事人周某在外务工,无法赶回参加庭审,宋某便向法庭申请利用微信视频的方式开庭。经承办法官与周某电话沟通得知同意离婚。承办法官认为本案有调解的基础和可能,同时考虑到微信开庭有利于解决当事人诉累、节约司法资源走马法庭尚不具备用微信开庭决定将原定的开庭时间推迟到下午。随后,铁炉法庭干警又驱车前往五里法庭,经与五里法庭干警反复调试设备,最终成功开庭。

TIM图片20180615093744_副本.jpg

TIM图片20180615093749_副本.jpg

庭审中,宋某与周某达成了调解协议,该案得以成功调解,本次的开庭方式也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充分肯定。

微信8.jpg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