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燕子镇百顺村举办“我脱贫 我光荣”示范户暨最美评选表彰大会

时间: 2018-10-18 08:34 来源: 鹤峰县法院

IMG_2963_副本.jpg

10月17日是全国第五个“扶贫日”,鹤峰县法院与百顺村村委在村委会联合举办了“我脱贫 我光荣”暨最美评选表彰大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百顺村“尖刀班”班长杨进东主持,党组书记、院长朱华忠,百顺村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及百顺村村民参加了表彰大会。

IMG_2969_副本.jpg

表彰大会上,鹤峰县法院驻百顺村第一书记传达学习了中央2018年一号文件精神和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村支两委对贺才然等6户“我脱贫我光荣”示范户、张立文等5户“最美家庭”、熊明高等3名最美个人进行了表彰。

IMG_3016_副本.jpg

朱华忠表示,四年来,百顺村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是源于我们有党中央和上级党委政府给予的亲切关怀,有好的政策支持,有一支素质过硬的扶贫工作队伍,有大家勤劳致富的坚定信心信念。进一步推动精准脱贫巩固提升工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朱华忠提出:推动特色产业发展进一步宣传引导农户发展有机茶,做大做强茶产业。以争创最美乡村、实施全域旅游为方向,鼓励农户发展庭院经济休闲旅游观光业;二是加强人居环境整治。严格按照户分类、组保洁、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模式,进一步巩固落实环境整治成果改善农户生活环境。结合最美评选、十星文明户评选等活动,在全村营造人人爱环境、户户讲卫生氛围。三是大力提升全民素质。全面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落实雨露计划和教育助学政策,大力倡导“我致富我光荣”,教育引导农民自力更生、脱贫致富,充分激发内生发展动力。是全面抓好基层党建。全村要以党建为抓手,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格履行村支两委主体责任,全面搞好换届选举工作,配齐配强村级班子,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提高打赢脱贫攻坚战能力,为实施乡村振兴提供良好的组织、人才保障。

据悉,鹤峰县法院帮扶工作队2015年年初正式进驻百顺村,与村支两委一道,严格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对照“精准扶贫、不落一人”、“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的要求,重点在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上狠下功夫,围绕“户户清”、“村村扫”、“案案结”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四年来,百顺村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共投资300万元,硬化三条村组公路,投资50余万元新修人畜饮用水池10口及管网建设26万元新建村卫生室,投5.5万元建设群众文化广场,投3.83万元改善村支两委办公用房及办公设施投资4.5万元安装视频监控探头计划2018年年底,全村将实现三个百分之百,100%的组通上水泥路,100%的村民喝上了安全水,100%的家庭用上安全电。在易地扶贫搬迁中,为37户实施了挪穷窝、建新房对符合政策的19户实施了危房改造。在产业扶贫中,给贫困户产业扶贫资金12.5万元,发展有机茶叶800亩。同时,加大野生茶的培植开发力度,全村形成了2000亩左右规模的野生茶茶园新成立了山羊、中蜂养殖,红茶、野生茶加工四个专业合作社,使全村产业形成多元发展。在社会低保和教育脱贫中,全村低保兜底拨付到户资金39.85万元,教育扶贫拨付27.53万元,医疗救助拨付16.89万元。全村小学生25人、初中生7人、高中生11人、中职生3人、大学生9人均享受了教育助学、“雨露计划”、“泛海计划”等政策。在精神文明建设上,百顺村村民何玉娥被评为2016年度“最美鹤峰人”龚道娥被评为2017年度“最美燕子人”、推选为“最美鹤峰人”候选人

微信8.jpg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