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执行动态

石头堵路村民急 法院执行道路通

时间: 2012-07-16 16:35 来源: 本院

   

鹤峰网讯(通讯员范先羿)近日,鹤峰县走马镇一起因邻里纠纷用石头阻断交通严重影响五农户生产、生活的相邻通行纠纷案,法院立案后果断先予执行,使道路得以恢复通行,及时化解了五农户的燃眉之急。

鹤峰县走马镇升子村一农户因邻里之间产生纠纷,先后三次在通往五农户的简易公路上设置障碍物阻断通行,曾两次分别在道路上挖坑、横栏树木,均由当地村委会协调解决。此次,该农户拖了一车石头堆放在道路上,大的石头近千斤重,致通行再次受阻。目前,正值春耕、春播及茶园管理的农忙时节,五农户所需的化肥等农资均无法运入,心急如焚,遂找乡村干部解决。当地村委会再次协调无济于事,为此,走马镇政府及时组织维稳中心、公安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现场进行协调,在协调无果的情况下,即动用铲车排障。铲车进场后,该农户约60余岁的老妇居然横卧于石头上,致排障行动受阻。不得已,五农户向鹤峰县走马人民法庭提起诉讼,并申请先予执行,要求及时排除妨害、恢复道路通行。法庭立案审查后,依法采取果断措施,及时实施先予执行,在立案后的第四天,将堆放在道路上的石头彻底清除,五农户急需的农资即可顺利运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