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州中院行政庭一行到鹤峰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 2018-03-27 16:54 来源: 鹤峰县法院

IMG_0957_副本.jpg

(通讯员田恒新)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行政诉讼法及新的司法解释,2018年3月26日,州中院行政庭庭长袁民一行鹤峰县法院就落实行政诉讼法的相关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IMG_0960_副本.jpg

在调研座谈会上,鹤峰县法院就近年来行政审判工作概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工作中难点和困难及国家赔偿案件的主要成因等方面作简要汇报。并就行政案件受案和新类型案件增多、复杂疑难案件的处理、当事人重复起诉和滥诉、行政法律适用在实践中难以把握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

袁民肯定鹤峰县法院行政审判成绩同时,行政审判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修改后的行政诉讼法及新的司法解释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与行政执法的良性互动通,进一步保护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妥善化解行政争议,提高调撤率;二是针对近年来行政案件数量及类型的迅猛增加,要统筹解决好行政审判中遇到的困难,克服不足,做好新法的学习和适用工作,精心审理好各类行政案件,提高行政审判的效率和质量;三是认真总结,积极探索,加强创新,力争在审判工作中出现更多亮点,为全州召开的行政审判工作大会积极做好准备工作。

微信8.jpg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