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朱华忠在百顺村检查精准扶贫工作

时间: 2018-07-27 17:40 来源: 鹤峰法院

图片2.png

7月27日,院党组书记、院长朱华忠同志前往百顺村指导督查精准扶贫工作,同时传达了全县综治信访维稳暨防范化解社会风险工作会议精神。

 图片3.png

杨进东同志首先汇报了百顺村产业发展情况,其中自2017年以来,燕子镇百顺村发展主导产业茶叶2300亩,现已投产800亩;发展黄金梨种植120亩。原有鹤峰县桃花山茶叶专业合作社,即方便了群众茶叶销售,又带动了群众增收。现又新成立了鹤峰县庆合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60只)和鹤峰县家旺中蜂养殖专业合作社(40群),产业发展取得了新突破。同时,还就朱华忠同志在6月份检查工作时提出的具体问题落实情况作了详尽汇报。

 

朱华忠指出,扶贫工作队针对之前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产业发展符合实际,“四项清零”取得重大进展,“厕改”工作全部落实到户,“回头看”做到了全覆盖,各项工作在燕子战区名列前茅,应给予高度肯定。就下一步工作,朱华忠强调:

 

一、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紧迫感,要在有限时间内补齐短板,冲刺迎检。二、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尤其针对非贫困户气不顺的问题要切实加以解决;三、进一步强化帮扶责任,尖刀班要梳理帮扶干部在结对帮扶中存在扶贫手册填写不规范等问题,要列出名单上交院党组,纪检监察部门将在8月份组织专项督察。四、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在村内广泛宣传,畅通举报渠道。五、进一步加强村容治理,当前百顺村村容村貌虽有所改善,但仍属短板,要在环境污染治理上想办法。六、进一步加强信访稳控工作,州巡察组即将入驻本县,要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尽最大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同时针对合理诉求要及时收集整理。

 


最后,朱华忠还实地查看了百顺村新建的文化广场和拆旧复垦现场。走访了部门贫困户。

微信8.jpg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