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执行动态

叔侄纷争阻通行 法院强执保春耕

时间: 2013-03-07 16:30 来源: 鹤法宣

   

鹤峰法院网讯(通讯员罗昌途、范先羿)日前,鹤峰法院走马法庭及时强制执行了一起相邻通行纠纷案,确保了申请执行人傅兴旺的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叔侄纷争设路障,多方调解无结果

鹤峰县走马镇村民傅谷之与傅兴旺系亲叔侄关系,傅兴旺家的承包地在傅谷之房屋西侧,到该承包地唯一通道是傅谷之房前简易公路。2000年左右,双方因故产生纠纷,关系不断恶化,傅谷之随后多次设置各种路障,阻拦傅兴旺到田地运输车辆通行。傅兴旺先后请村民委员会和有关部门调解,但傅谷之设置的路障则是拆了再设,长期存在。20113月,傅谷之将路障“升级”,用钢筋制成固定且可关锁的栏杆,彻底切断了傅兴旺到其耕地的交通运输线。在鹤峰县走马派出所和当地村民委员会再次调解无果后,傅兴旺只得一纸诉状将傅谷之诉至鹤峰县人民法院。

判决之后拒履行,法院强制执行保春耕

鹤峰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傅谷之在十日内拆除栏杆。判决生效后,傅谷之不仅不依法履行法律裁判文书拆除栏杆,反而更加蛮横、多次漫骂傅兴旺。春耕在即,却无法将肥料运进茶园,不得已之下,傅兴旺向鹤峰法院走马法庭申请执行,要求依法及时排除路障。为避免耽误春耕,该庭决定迅速组织干警赶赴现场予以执行。执行中傅谷之态度蛮横,拒不执行,执行法官仍耐心从情、理、法等角度,细致地给其做思想工作,劝说其自行拆除,但四个多小时的劝说没有收到效果,傅谷之仍拒不执行。最后,执行法官决定采取果断措施,将大吵大闹的傅谷之予以控制,并强行拆除了其非法设置的栏杆,恢复了被堵道路的通行,确保傅兴旺的春耕活动能够顺利开展。(当事人系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