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鹤峰县法院召开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18-06-04 20:01 来源: 鹤峰县法院

(通讯员 王庆霞 秦铭阳)6月4日,鹤峰县法院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了“以习近平湖北讲话精神为引领,全面深化脱贫攻坚作风建设”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IMG_2211_副本.jpg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按照八项活动议程依次进行,集中学习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习近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关于深入推进“无传销”创建工作的学习资料》、《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一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第一章。

在交流发言中,部分党员同志围绕“如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打击非法集资防范金融风险”的主题,提倡全院干警加强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认识,提高自身环保意识。同时结合法院工作职责,提出在司法审判中通过制裁危害环境的不法行为、让乱排放污水废弃物的行为人承担民事赔偿责任、监督和支持行政机关依法履行法定职责等方式,发挥法律的规范、指导、引领作用,加大对破换生态环境的惩治力度,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组织生活会上,经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后,通过全体党员干部举手表决,向冰舟、田启平、于素芬、黄延华4位同志荣获6月先锋党员的称号。

活动还对本月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一是继续加大案件办理力度,提高结案效率,在制作法律文书和精品案件上下功夫,提升案件质量,同时对长期未结案件进行清理督办;二是服务好三大攻坚战,尤其是精准扶贫工作,不仅要大力发展全村集体产业,更要加强全村精神文明建设,尖刀班要结合法律宣传、村规民约、扶贫政策等内容设计好文化宣传墙,逐步改善村容村貌;三是加强安保维稳工作,全力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工作。

微信8.jpg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