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执行动态

强制执行保民生 人性执行显温情

时间: 2018-05-10 11:06 来源: 鹤峰县法院

(通讯员 卢宁宁)胡某甲、胡某乙均系地地道道的茶农,靠种植和加工茶叶为生,鲁某系个体茶商,胡某甲、胡某乙长期向鲁某出售茶叶。2015年,鲁某在与胡某甲、胡某乙的茶叶买卖中分别欠款15040元、40622元。后经法院判决鲁某应在限期内支付欠款,判决生效后,鲁某未履行给付义务,胡某甲和胡某乙遂向鹤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强制执行保民生 人性执行显温情2.jpg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多次赶往鲁某家中亦未能见到本人,后通过其他途径与鲁某取得电话联系,但不论如何做工作,鲁某都极不配合。在穷尽财产查控、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告悬赏等手段后,即未查到鲁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也无法找到鲁某本人。就在本案执行陷入僵局时,执行干警得到鲁某父亲去世,其正在家中料理后事的消息后,迅速与其取得了联系,并表明鉴于其多次拒不配合执行的恶劣行为,应给予司法拘留。此时的鲁某才意识到自己的赖账行为有可能让自己无法送老父亲最后一程,当即向执行干警悔过,表示在处理完丧事以后,主动来法院履行义务。一边是申请人期盼已久的血汗钱,一边是被执行人的丧父之痛。执行干警考虑到既要尊重风土人情人性化执法,又要确保本案顺利执行,于是要求鲁某提供担保人后,暂不对鲁某采取强制措施。

强制执行保民生 人性执行显温情1.jpg

2018年5月9日下午鲁某来到法院,主动履行了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支付了欠款。鲁某表示已经深刻认识到自身错误,更感谢法院的温情执法。同时,两申请人在接过执行款的时候脸上也泛起了笑容。至此,两案圆满执结。

微信8.jpg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