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鹤峰县法院举办“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法治素养”读书报告会活动

时间: 2019-01-30 16:33 来源: 鹤峰县法院

IMG_3731_副本.jpg

为营造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激发干警读书热情,提升干警政治业务素质和文化素养,1月29日,鹤峰县法院举办了第一期“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法治素养”读书报告会。

读书报告会上由钟俊、田红军、余绍娟三位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岗位从忠诚、干净、担当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讲规矩守纪律等角度为广大干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IMG_3722_副本.jpg

报告会后,党组书记、院长朱华忠用三个到位总结了此次活动:一是认识要到位,举办此次活动要提高干警们的政治站位,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讲政治纪律,作为法律人更要坚定信念和法律信仰;二是学习要到位,通过采取系统学、集中学、专题讲座等形式,达到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双提升的目的;三是应用要到位,通过学习书中的知识补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营造爱学习、爱钻研,积极进取的氛围,成为全面发展的人才。

据悉,此次读书报告会活动每月举办一期,阅读的书籍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讲故事》、《读书的力量》、《中华传统文化经典百篇》、《信仰的力量》等具有政治性、思想性、导向性书籍。全院按部门和办案团队每月集中开展一次业务知识学习讨论,主要讨论最高院发布的指导性案例、新颁布实施的法律法规、典型案例等。

微信8.jpg

扫一扫关注我们